OLPC

 《纽约时报》的技术评论员David Pogue率先拿到并测试了XO笔记本,也就是众所周知的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(OLPC)计划,或是100美元笔记本,当然现在它的价格涨到了200美元。他的反应是欢喜不已,XO笔记本本身就一个奇迹。

他写道; “11月你就可以购买到一台防摔防灰尘防水的新型笔记本。它没有散热用的风扇,很安静,只有3.5磅重。电池在充满的情况下可支持长达6个小时的繁重任 务,或24个小时的阅读。笔记本拥有一个内置的摄像头和麦克风,一个闪存插槽,绘图板,游戏控制器和一个可旋转的显示器。电池更换只需10美元,可以充放 电2000次以上。显示器很明亮,....在阳光直射下可以关闭背景灯,此时显示屏就像一张纸,文字以黑色显示,非常容易阅读。”如果个人想购买的话则必 须花上400美元,自己一台,送给贫困国家学生一台,是谓“Give 1, Get 1”。”

它的意义远非技术上那么简单, David Pogue认为:“XO笔记本成功的最大障碍不是技术而是恐惧。发展中国家的教育部长担心改变现状会让他丢掉工作;大型电脑制造商担心XO会偷走一个拥有 20亿人口的市场;批评家忧虑相比电脑最穷的国家更需要食物、疾病防治和干净的水。但XO最终会战胜这些恐惧,无论阻碍物还是怀疑者,O.L.P.C.证 明了它可以在炎热、潮湿、肮脏的环境下工作,可以轻松的让年幼的儿童掌握,一个灵活性的、开放性的、通力协作完成的能够支持数百万种不同的教育和学习方式 的笔记本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