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收购mysql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65ccf8801007xkh.html

2008年1月16日这天,IT界最大的新闻是SUN 收购了MySQL.


Sun宣布已经与MySQL AB达成协议,以大约10亿美元收购MySQL AB,其中8亿美元现金收购MySQL AB的全部股权,另外的2亿美元作为期
权。MySQL负责开发社区的副总裁 Kaj,在他的blog中分析了这单交易对于MySQL的用户、核心社区以及公司员工会带来哪些影响,还发表了他与MySQL的两位创始人Monty和David关于此事的交谈。这次收购使了Sun在IT企业中的地位进一步巩固,现在甚至包括了150亿美元的数据库市场,Sun不谨是一个领先的网络平台和环境的提供商,而且也是最大的开源商业贡献者。

 

SUN公司现已成为当今世界上产品经最为丰富的IT公司之一。软硬件统吃,从操作系统、到中件间、到数据库、再到应用软件。去年跟SUN中国工程院一位博士在聊天,他说SUN公司的产品线唯一就是缺少数据库。没想到时隔一年就把这个缺口给补上了。

 

现在很多用户关心的是MYSQL今后会怎么样?对于这个问题MYSQL的创始人给出了积极的态度:对于用户来说,MYSQL将会更加美好,MYSQL的开放理念与SUN公司的开放完全相同。MYSQL将会更加强大。